202122_210203_2.jpg

麵是主要的主食之一,不管到哪里都能接觸到麵條的料理,而好吃的麵條料理,除了美味的配料、湯頭、調味等等因素外,最重要的還是麵條本身的口感、味道以及與料理方法的契合,小赫媽媽本身也很愛吃麵,幾乎大多數的麵類都愛,當然也會自己在家裡做一些麵類料理(雖然現在都是小赫爸爸在做,哈哈哈),最近又嘴饞想要吃一些麵類料理,剛好朋友送了一盒巧味福成關廟麵的麵條給我們吃,小赫爸爸煮起來真的很好吃~讓小赫媽媽想要分享一下~~

巧味福成關廟麵這一盒裡面有三種麵條,分別是烏龍麵、關廟麵、粿仔麵,所以小赫爸爸也分別對應他們的特性做了三種不同口味的料理~

【炒烏龍麵-咖哩口味 料理影片206286009.gif

202122_210203_3.jpg

烏龍麵的料理方式可湯、可炒,台式最常用的通常是煮火鍋時加入或炒烏龍,主要是小赫爸爸不太喜歡在火鍋內煮麵,而且也比較喜歡吃炒烏龍,這次就來做了炒咖哩海鮮烏龍麵!

202122_210203_0.jpg

材料:

巧味福成烏龍麵 三片、蝦仁 一盒約200克、小干貝 一盒約120克、牛肉(或豬肉絲)150克、高麗菜 1/4顆、蒜頭3瓣、洋蔥 半顆、奶油 約10克、咖哩炒醬 兩大匙、水 半杯。

作法:

先將蝦仁、小干貝煎熟後備用,接著將牛肉炒熟後備用,原鍋不洗直接下奶油,加入蒜頭、洋蔥,炒至洋蔥半透明後,加入高麗菜拌炒,炒熟後將蝦仁、小干貝、牛肉等加入,並加入咖喱炒醬、水拌炒,煮至醬滾冒泡,將烏龍麵燙熟後加入,稍微拌炒、拌勻後即可起鍋。

202122_210203_1.jpg

巧味福成關廟麵的烏龍麵跟平常我們看到那種截面接近圓形的比較不同,它們的烏龍麵較扁,口感仍保有嚼勁,而且因為麵條較扁,所以也比較容易把醬扒起來,因此搭配上香味濃郁的咖哩醬非常適合,一口麵夾起,濃郁的咖哩香味與海鮮的鮮甜一起帶入口中,搭配著麵本身的嚼勁,讓味道、口感都面面俱到,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味噌拉麵-煎肉片 料理影片206286009.gif

【味噌拉麵-湯頭至煮完麵 料理影片 五秒處有放慢速度206286009.gif

因為關廟麵本身的特性就比較耐煮,不容易口感軟爛,因此搭配湯麵的作法很適合,因此小赫爸爸也是利用類似拉麵的口味去做了這道味噌關廟麵~

202122_210203_9.jpg

材料:

巧味福成關廟麵兩片、豬肉片 一盒、筍絲(直接用罐頭就可以了)、海苔片、鰹魚味噌(1-2大匙)、昆布高湯一罐(410cc)、水 410cc

作法:

先將豬肉用米酒、醬油、味琳、湯,以1:1:1:1的比例,調成照燒醬醃製,約20-30分鐘。將昆布高湯倒入鍋中後,加入等量的水,可加入柴魚片一起熬煮,待湯煮滾之後,加入味噌拌勻,湯底就完成了。研製好的豬肉下鍋煎熟後備用。接著將煮熟的關廟麵加入湯底後,隨口味喜好加入豬肉、筍絲、海苔等配料,就完成了!

202122_210203_4.jpg

自己在家中也能輕鬆煮出像店裡賣的味噌拉麵,昆布湯頭加上味噌,完全沒有任何的油,因此香氣雖然濃郁但卻很清爽,口味不會那麼重、那麼膩口,加上好吃、Q彈的關廟麵,完全不輸拉麵啊~

202122_210203_6.jpg

想到粿仔條、粿仔麵就會想到清蒸鮮蝦粄條,這是小赫爸爸覺得粄條麵最經典的作法,也是最能吃到食材鮮甜的作法,而且重點是,作法非常的簡單啊!

202122_210203_8.jpg

食材:

巧味福成粄條麵 兩片、草蝦(或白蝦都可以)一盒 約250克、蒜頭 六瓣(打成泥)

作法:

這道料理最麻煩的只有兩個前置作業部分,第一個就是蝦子開背、挑腸泥,考慮到後面會拌入麵中,所以小赫爸爸是有剪鬚跟前腳,也可以不剪,更講究的會去胃囊,看個人要不要做。第二個就是把蒜頭打成泥,小赫爸爸是用刨蒜頭的小工具,也可以直接用蒜泥,這樣更省事。接著先將粄條麵入水煮熟,不要煮太久,熟了就起鍋放入冰水冰鎮,接著放入盤底鋪平後,上面放上處理好的蝦子,接著將蒜泥與兩大匙醬油、一匙半蠔油、一匙半味琳攪拌均勻,然後平均的倒在蝦子與麵上,最後只要放入鍋中,用大火蒸10分鐘即可。

202122_210203_5.jpg

這道料理也是小赫媽媽很喜歡的麵類料理,蝦子的鮮甜完全滲入麵中,搭配蒜泥加熱後的香氣,與醬料的提味,讓粄條麵整個吃起來非常香而且非常好吃!小赫媽媽一個人就能掃盤了,吃的超級爽~~~

 

巧味福成關廟麵的麵條本身口感都不錯,搭配上適合的料理方式,很簡單就可以很美味,而且麵條本身儲存方式都很簡單,麵的份量一片一片的分也很剛好,不會說一整球太多,對於小家庭來說,要分次煮很好取用,份量比較好抓,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煮正餐、宵夜都很方便而且很好吃喔!

 

店名:巧味福成關廟麵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五甲里五甲路1507號 

電話:(06)239-1193

官網:巧味福成關廟麵

FB粉絲團:巧味福成關廟麵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叫」小赫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