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31_210301_3.jpg

想到養生茶飲,大家會想到什麼?不外乎就是不甜、不鹹、濃厚的草味或穀物味、通常不好喝,雖然很養生,但是你不想喝。小赫媽媽一直以來對養生茶的印象也不是太好,所以雖然小赫媽媽產後仍然會水腫,但卻一直沒想去嘗試養生茶飲,直到小赫媽媽遇見了植作茶才知道,原來養生茶飲可以這麼好喝!

202131_210301_4.jpg

這天小赫爸爸跟小赫媽媽陪著長輩來林口長庚回診,回診完後剛好接近中午就順道在長庚醫院對面的巷弄內吃午餐,其實這邊有超多餐廳喔,從超便宜又大碗的便當,到麵食、套餐等等都有,當然飲料店也是一抓一大把,屬於桃園的一級戰區,就在小赫一家在討論要喝哪一家的飲料時,小赫媽媽突然看到了植作茶,想說這間沒喝過要來看看,結果一看養生茶飲?小赫媽媽瞬間熱情冷了一半,正在猶豫時,老闆給小赫媽媽試喝了一點黑豆+紅豆的茶飲,結果小赫媽媽立馬就點了一杯bdb7245cfb05b95b0f69b4a8552660f2.gif,小赫爸爸一看也來了興趣,看到一個新產品油芒的茶飲,完全沒聽過什麼叫做油芒,小赫爸爸也直接點了油芒+稻穀的茶飲,完全就是看到新東西毫不猶豫地想嘗試,結果~~~意外的好喝阿!!!

202131_210301_7.jpg

油芒其實是一種台灣特有原生種,最開始是由原住民選育馴化後栽種,也是以前原住民主要的作物之一,後因處理麻煩,其細毛容易使人發癢,因此漸漸減少種植,曾經一度快要找不到它的蹤跡如今被聯合國訂為C4糧食作物,可在惡劣環境生長,不僅含有穀物類作物鮮少富含的賴氨酸、色胺酸、角鯊烯與芹菜素,同時蛋白質幾乎是一般稻米的兩倍,鈣、鎂、鋅也均為其他主食類作物的數倍,並且富含維生素B群,營養素完勝一般稻米!

而這樣的富含營養的穀物,印象中往往味道不會太好,作成飲料讓人不禁想,會不會是很苦或是很詭異的味道,事實證明了,與小赫爸爸心中所想完全不一樣,油芒香氣很特別,小赫爸爸腦中的味覺資料庫找不到類似的東西可以作比喻,但絕對不是那種很草或是很苦的味道,油芒的香氣其實很舒服,搭配上一點糖,淡淡的甜味去提味就很棒,喝起來非常爽’口、解膩,且不會像一般飲料越喝越渴,而裡面的稻穀口感也不是像胚芽那種沙沙、乾乾的口感,反而比較類似小魚卵、小蝦卵的口感,軟中帶點脆,咬起來有汁,非常好吃而且味道很好,一整個就是不一樣的養生茶飲~

202131_210301_5.jpg

黑豆+紅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這兩種豆類茶飲都被認為是排濕、排水的茶飲,紅豆水更是在水腫界非常出名,如前面所說,小赫媽媽其實一直有水腫的困擾,平常想喝紅豆水試試看,無奈一般的紅豆水都有一種豆類的腥味,對於討厭這味道的人來說是一大夢魘,連小赫爸爸不太怕這味道的人,喝一般的紅豆水都不太能接受,想不到的是植茶作的黑豆+紅豆茶飲完全沒這問題,茶飲內完全沒有豆子的腥味,是因為原料有經過特殊的低溫烘培,不燥熱上火,又能去除豆腥味,保留營養和味道,反而很順口、香氣也被保留住了,加上些微的糖就很好喝,不用到全糖甚至半糖,微糖就非常好喝了。

202131_210301_0.jpg

後來詢問老闆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這些茶飲沒什麼一般養生茶會讓人抗拒的一些植物腥味或者草味,原來是跟原料還有煮法有關,原料用的好,自然其他不舒服的味道就會降低很多,植茶作的原料都是與台灣小農配合,品質上把關很好,而若想添加一些鮮乳進去,他們也有提供台灣在地小牧場、單一乳源的鮮奶,因此整體源料的質量非常好,再加上熬煮的過程控制得好,不會過度的熬煮,也肯花本錢用比較多原料去煮,所以出來的味道才能讓人這麼舒服。

其實這讓小赫爸爸想到過往在一些相關的Case,其實透過一些健康食品相關的經驗,小赫爸爸也知道,東西天不天然直接吃最快,真正天然、好的原料去製作的飲品,通常不會有讓人膩口、噁心的感覺,而若喝起來會覺得太過香濃、太膩口,或是喝完的餘味中會帶有不舒服的味道,幾乎都是有添加化工品或是劣質的原料,人體還是會自主去選擇好的東西,否則也不會有嘔吐跟腹瀉的機制,那就是身體要排除對自己不好的東西。

202131_210301_6.jpg

【小赫媽媽太喜歡油芒裡加的穀物,自己的喝不夠還喝小赫爸爸的】945a41f5860e6f1663a58780a0a7e107.gif

植茶作小赫一家第一次的嘗試感覺非常良好,如果要說打個分數,若是只在養生飲品這塊,小赫爸爸認為可以給到95分,材料新穎、口味獨特、加上入喉之後的餘味良好,非常舒服,已經超脫一般養生茶飲的範疇。但若是歸納進所有飲料,只單論口感不論健康的話,應該是90分左右,其實還是打趴很多飲料,畢竟植茶作的茶飲喝起來真的很舒服~

住在林口這附近的朋友建議可以來嘗試看看,林口臺地這麼潮濕,偶爾來體內環保一下也不錯,畢竟小赫一家距離有點遠,只有陪長輩回診時會過來,他們的分店也還沒開到台北啊~~~嗚嗚嗚da900af9530b2006584c9c313eb5cb51.gif,不然真的是可以很頻繁的來一杯,慰勞一些被過度操勞的身體,據說是不少醫護人員會在午餐時過來購買,真的是專業的懂喝,可見他們家的品質真的不賴。

 

 

店名:植作茶 林口長庚店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復興北路637

臉書粉絲頁:植作茶 林口長庚店

IG:植作茶 林口長庚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叫」小赫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