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有分享在粉絲頁面上,現在也分享到痞客邦囉~~

之前天氣較冷溫度開始下降的時候煮的香菇雞湯,小赫媽媽我就想要煮道熱湯,讓外出工作回來的小赫爸爸可以馬上喝碗熱湯暖和暖和身子。其實想喝香菇雞湯並不一定要等天氣很冷,小赫媽媽非常愛喝香菇雞湯(根本沒有季節之分想喝就喝 

S__78692354.jpg

======分隔線======

材料
雞肉一盒(我去全聯買的)
蒜頭四~五顆,每一顆我都切成二至三等份
嫩薑切片
香菇四朵(我的香菇是很大朵,切成好幾塊)

======分隔線======

S__78692356.jpg

1.我先將蒜頭和薑片炒香

2.水滾後,把雞肉放入鍋中川燙

3.將川燙的雞肉鍋中撈出雜質倒掉

4.把炒過的蒜頭、薑片、香菇全部放入雞湯鍋中用小火慢慢的燉煮

======分隔線======

 

S__78692355.jpg

這段期間,我就忙著照顧小赫陪小赫玩,不時走過去看一下湯鍋,稍微攪拌一下,一直到整鍋雞湯充滿著香味,我就將湯鍋轉移放到電鍋中保溫,等待小赫爸爸回家。

湯喝起來不僅蒜香味濃厚,香菇與雞肉的味道也是突出,但不突兀,整體味道令人非常舒服。蒜味濃卻沒有蒜的辣味跟嗆味,喝起來非常的溫和。有時候會發現香菇在湯裡的味道,似乎不太夠,甚至可能會喝不到香菇的味道,所以小赫媽媽的香菇是用乾燥香菇,熬煮出來的香味也較濃郁。香菇加上蒜頭的香味、雞肉的鮮甜,使得這道雞湯喝起來香味濃郁卻不膩口、油脂豐富卻很清爽,不論是飯前想先暖個胃,或是深夜寒冷想喝個熱湯暖暖身子,都是非常棒的選擇,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小赫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