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5.PNG

這次的生產過程真的是讓我永生難忘,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每一位媽媽從懷孕的那一刻起就是跟老天賭上一盤賭局,只有到寶寶呱呱墜地真正的抱在自己手上有溫度的才是最真實。

原本我已經預計好8月4日就要開始請產假,想說利用3日一天的時間把手上的工作趕緊做最後的交接,可惜天不從人願,8月2日的半夜我下腹部開始疼痛,那種感覺就像是每個月月經來的時候,只是我當時的疼痛更為強烈,我拿起手機開始記錄陣痛的頻率,宮縮非常的密集我想說可以準備來去醫院,突然又不痛了,隔了大約半小時後疼痛再度來襲,痛到讓我躺在床上一直流淚,咬著棉被,我一直想著這個夜晚為什麼這麼漫長,想著一下時間很密集一下又相隔半小時才痛,去醫院會不會又被退貨,就這樣自己躺在床上邊想著到底要不要去醫院,痛的時候就自己流淚216258507.gif,中間也有一度快一小時都未曾再痛過。

※有任何狀況孕媽咪們請一定要馬上前往醫院,不要自己做任何的猜測,尤其經產婦更是危險。別像我還躺在床上想著到底要不要去,自己痛個半死!還好沒事沒在家生產!

忍到快早上的時間我丟個訊息給小赫爸,告訴他我早上要先去一趟醫院再去公司,沒想到進了醫院就被留下來,我不是第一胎加上也有密集的宮縮,院方為了確保我不會突然生產請我直接留院待產,我當時腦子裡還想著還沒進公司把最後要交代的事都講完啊,只能拿出手機傳訊息給主管跟他說我被留院待產,確定無法回公司上班了。(我腦中大概能想像得到主管和同事們錯愕的表情206293905.gif

IMG_2032.JPG

確定待產我就請小赫爸爸幫忙把行李箱帶來醫院,不然我身上只背著要去上班的背包,婆婆跟在我身邊也是什麼都沒準備的狀況下被醫院告知我要留院待產。

等待的時間總是最難熬的,我來醫院的時候還未開指,好不容易開半指還是一指,住院醫師和護理人員都來詢問是否要打減痛分娩,我當時還說不要打想著要再多撐一會,是小赫爸爸直接說:「打~現在就馬上打無痛分娩,不要等到痛的時候再打。」有過上次生小赫的經驗,小赫爸爸也知道我打了減痛分娩後開指會加快,除了怕我會痛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開指會變快。

這次打減痛分娩有了上次的經驗,小赫爸爸知道我最痛的時候就是施打的過程,生完小赫的時候我曾說過:「每個人都說打減痛分娩可以上天堂,是真的上天堂,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施打的過程很痛~~」,上一次我是在尖叫中打減痛分娩,後來是護理師進來教我如何呼吸,才不會一直亂尖叫。這一次施打的時候小赫爸爸也是一副等著看戲的表情,他知道我可能又會尖叫,我怎麼能夠讓他如願呢!!

IMG_2044.JPG

終於把減痛分娩的管子都埋好,再來就是等著疼痛的時候按下按鈕讓自己上天堂,減痛分娩不是一直按一直按,它也是有機器控制的,有固定的量、固定的時間,就是看按鈕上的燈是否亮起就能知道要不要按下按鈕讓自己沉浸在天堂裡,不過我這一次施打減痛分娩有發現一件事,其實藥劑固定的時間也會自動添加,會聽到機器運轉的聲音,管子也能感受到涼涼的液體流入(我們後來有跟麻醉師、護理人員求證過確實是會自動添加)。

既然已經打好減痛分娩接下來就不用擔心,只要等著全開指進產房生產,我跟小赫爸爸吃起了第一餐麥當勞,慶祝他的釣魚日子已逝去,哈哈~~

這次生產我完全不需要打催生點滴,自體的宮縮程度就足夠讓我準備生產,中間曾有一度熄火,護理人員詢問醫師後就進來幫我塞催生藥劑,就只塞了這麼一次,不然我之前待產都要打催生點滴幫忙促進宮縮幫助開指順利,待產的過程中都要監測宮縮和胎心音,我看著儀器上的數字跳上跳下,紅色的數字是寶寶的心跳綠色的數字是宮縮,我看著我最疼痛的時候數字從50~60一路狂飆到破百以上,我終於知道前一晚的半夜我忍著的痛居然是如此的痛,我還不來醫院還躺在家裡206293953.gif

到了晚上我的開指還是沒有什麼動靜,小赫爸爸還說搞不好今晚不會生,我跟小赫爸爸說我肚子餓想吃晚餐我們來點Uber Eats,我們點了花月嵐的拉麵,拉麵來的時候我還笑嘻嘻的說湯好喝,殊不知過沒多久後我就得經歷一場讓我害怕、驚慌的事。

兩個人吃飽喝足決定躺下休息,才休息沒多久我突然驚醒,我知道疼痛的感覺不一樣我想出力大便,我趕緊把小赫爸爸叫醒請他快去叫護理人員進來,護理人員一進來就先幫我內診,說全開了要進產房,小赫爸爸傻眼了(我有看到他正準備躺下繼續睡覺的樣子),我事後問小赫爸爸,他說怎麼突然就全開了還以為今晚不會生(哈囉~這位爸爸~不是有上次的經驗怎麼還會傻眼呢!?不是知道我打減痛分娩開指會突然變快嗎,換我充滿著黑人問號216239292.gif

IMG_2120.JPG

護理人員趕緊進來幫忙我移床,要準備把我推進去產房生產,小赫爸爸要陪我生產前,他先把我們的物品拿到交代的地方放好,再去穿上隔離衣和消毒準備進產房陪我,看到小赫爸爸進來我終於覺得安心許多,我躺在產檯上出力,等著我的醫生來接生,但不管我怎麼出力醫師似乎一直都摸不到孩子,好不容易我的主治醫師來了,他走過來第一句話就說:「胎頭還這麼高為什麼推進來」,我記得我的主治醫師當時有摸了我的肚子,醫師發現胎位不對勁,他在準備的過程中先請其他醫護人員幫忙照超音波確認胎位,一照不得了胎位變橫躺!

我趕緊說:「早上進來醫院的時候有照過超音波,當時胎位是正的」怎麼說變就變,主治醫師說一定要馬上緊急開刀,我整個人都朦了慌了,所以現在是要剖腹?我要被推去手術室開刀嗎?我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下要進手術室,後來另一名醫師進來產房,告訴我他是等一下要協助主治醫師一起開刀的另一名醫師,我馬上脫口說:「我很容易緊張,我很害怕,我有過度換氣」,我一直不斷重複這幾句話告訴這名醫師和護理人員我現在的情緒,希望他們能夠幫助我。

我從產房被推進手術室,我看著門上的牌子寫著手術室三個字,我是真的要剖腹我真的吃了一頓全餐,進入手術室我還是不斷重複的說我很緊張很害怕,醫師和護理人員不斷安撫著我,拿了大管子讓我抱著管子有熱熱的風吹出來,身體果然就不抖也溫暖許多,麻醉師這時候也來到了手術室,麻醉師告訴我必須要再打麻醉藥才能夠手術,如果從我減痛分娩的管子打進去是沒有用的.我記得我不斷說著好,我彎著身體捲起來,醫師和護理人員一樣在我身邊安撫著我,我記得不知道是哪一位還不斷輕撫著我的頭,讓我感到更加的安心。

麻醉打下去後麻醉師問我右腳有麻麻的嗎?我說是左腳先耶,麻麻的腳也好沉重,右腳也開始了一樣麻麻的好沉重,醫師跟我說等一下手術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肚子有拉扯的感覺,不過完全不會疼痛,確實我能感受到肚子被搖來搖去的,隱約能夠知道大家正在努力的要把孩子抱出來,我記得我在產檯上不斷嘔吐,把我晚餐的拉麵全吐出來了(畢竟緊急手術我根本沒時間空腹),麻醉藥的關係整個人不是很清醒的狀況下,我知道孩子抱出來了,但是怎麼沒有哭聲,不知道過多久我終於聽到微弱的哭聲,我也聽到醫師和護理人員說讓媽媽先睡一下,等到我稍微醒來的時候是正準備被推出手術室,然後又陷入昏睡,到了恢復室護理人員過來跟我說話,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一直問護理人員:「我的寶寶呢?」(當時的我其實還未完全清醒,我是憑著一股意志力再問,媽媽和孩子的感應吧,我就是覺得寶寶一定有問題)護理人員告訴我:「爸爸去加護病房,等他回來會跟你說」,我依稀記得我還是一直不斷的問護理人員寶寶呢?

※中間其實有一小段過程事後想想,我覺得我還挺好笑的,我記得我不斷的跟醫師和護理人員說我想喝冰水,想吃冰,想吃西瓜,我好渴,我想喝冰涼的(對!我就是不斷的重複說想吃冰的)當時的我並不是很清醒的狀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叫」小赫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