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06-3.jpg

※第二張照片已經處理過已用成黑白照片,是穿刺後的傷口照如果無法適應者請快速滑過或者按上一頁跳出喔。

延續上一篇 孕媽咪 ∥ 不明熱?乳房硬塊! (上) 我們最後找了其他醫生看後續的超音波報告,進入門診後醫生看完超音波的所有照片,醫生覺得很像「葉狀肉瘤」希望我馬上就安排穿刺檢查確認是哪一種類型的腫瘤是良性或惡性,早上進門診看報告下午馬上做穿刺,醫生安排檢查的速度真的是很快啊,而且當時的我也不想拖延時間只想快點處理。

醫生有解釋什麼是葉狀肉瘤,後來我們一離開診間等待下午做穿刺的時後上網搜尋了一下什麼是葉狀肉瘤。

當下只覺得我真幸運!?赫赫爸還發了一篇貼文,抽獎都沒中過獎,十連抽SSR機率提升都沒這麼高,居然1%的腫瘤會中。

1.我們看了好多文章發現葉狀肉瘤的機率只有1%~3%。

2.而且好發於左側胸部(不是右側胸部就不會長,只是長在左側胸部機率比右側高,目前原因仍不明)。

3.葉狀肉瘤可以在幾週內就快速長大,有些甚至會有紅、腫、熱等感覺,很少有表皮的潰爛、分泌物等變化。

4.可摸到一個硬的不會痛可移動的腫塊。

5.各個年齡層的女性都可能發生,較好發於停經前。

6.葉狀肉瘤在乳房惡性腫瘤的比例小於百分之一,但仍可能從良性轉變成惡性。

7.葉狀肉瘤手術後,可透過觀察細胞分裂的數目及腫瘤邊緣的型態將葉狀肉瘤分成三種:a良性、b邊緣性、c惡性,絕大部份都屬於良性。

※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們,有任何異狀請一定要快速前往醫院檢查,千萬別自己當醫生一拖再拖。

※可以上網搜尋葉狀肉瘤的相關文章有更詳細的介紹,我只是整理出幾項重點的部份。

1090406-2.jpg

 

穿刺後胸部上會有一個傷口,會依照各人體質狀況傷口恢復的速度都不一樣。我是什麼都不怕我只怕傷口碰水會痛,擔心傷口會不會變成蟹足腫,因為我有蟹足腫的體質(又很不怕死的要去刺青真的是非常矛盾206285754.jpg)穿刺完的前幾天我都是貼防水貼片直接洗澡,如果不能夠洗澡會要了我的小命。

外表的傷口癒合後,但比較深層的傷口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完全復原,不是外表的癒合就代表傷口全都已經好了。

做完穿刺後我還問醫生如果真的需要動手術會影響以後哺乳嗎?或許懂得的人會覺得我問這問題很白癡,當下的我就是想問清楚畢竟有考慮想再生第二個(怎麼料到穿刺後沒幾天後發現自己懷孕了)醫生告訴我就算切除了一樣可以餵母乳,聽到這個我就放心很多。不過後來我又問了赫赫爸一個更白癡的事,我說我現在腫瘤要追蹤到底能不能餵母奶216239292.gif,好啦我就是沒智商只擔心我所擔心的。

還好一個禮拜後回診看穿刺報告是良性的也不是葉狀肉瘤,我頓時可以說是鬆了一口氣216259311.gif

我跟赫赫爸知道懷孕後兩個人想法不同一直僵持不下就是擔心這如果是葉狀肉瘤一定要優先處理,我的心態是自私的寧可要孩子也不要命了!(原本答應過家人我一定會快速處理掉腫瘤,結果一碰到懷孕的問題我先前的態度全部都變了調),赫赫爸覺得如果我為了孩子不即時處理一個可能會危及性命的腫瘤,為了生孩子連命都賠上了留下他一個人獨自照顧兩個孩子,而且以後孩子問起媽媽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當時在車上赫赫爸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可想而知我的臉色也是非常難看,最後他妥協不再跟我爭執,他說先看完報告如果真的是不好的就再詢問三位醫生,這已經是他給我的最大的讓步了。當時週遭的朋友們也是勸我聽醫生的建議希望我能夠以自己的身體健康為最重要的,孩子以後還會有的,自己明明也知道如果報告出來是不好就是沒有其它選擇,自己真的非常的死心眼就是希望能存在著一點點的希望。

報告出來是良性,也不能因此就完全放鬆,醫生要我定時追蹤確定腫瘤沒有任何異狀,穿刺出來確定是良性手術的方式就跟惡性不一樣,萬不一追蹤的過程中發生狀況需要手術至少醫生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禮拜二是第一次回診追蹤和照超音波確認腫瘤目前的狀況。

 

※提醒各位不管妳是年輕女性或者是年長者,請一定要定時做乳房檢查和子宮抹片檢查。

以下提供相關的【健康網站】給各位女性朋友們,如何預防乳癌、子宮頸抹片檢查、平時該如何自我檢測~~直接點擊文字就能夠連結到相關網站囉,無法連結請留言告訴赫赫媽我會重新檢查一下網站連結。

健談havemary-如何預防乳癌|認識癌症 乳癌篇5 

健談havemary-子宮頸癌的檢查與追蹤 | 癌症防治子宮頸癌篇

健談havemary-子宮頸癌徵兆與危險因子| 癌症預防子宮頸癌篇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小赫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